一个电话  最快20分钟审完 车管六分所的新气象

  本报讯 (记者 黄英 文/图)“你好,请问你是预约年审车辆吗?”“你的车牌号是多少?”你预约几点?”1月9日上午11时,在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六分所(以下简称“车管六分所”),该所检测站工作人员张波正在接电话为车主预约年审。

车辆年审现场

  过去 年审排队难

  “以前审车好麻烦,一是不知道流程,二是如果运气不好,碰到审车的车辆多,就得排很久的队。”在现场,来年审车辆的左师傅告诉记者。

  “在电话预约年审之前,很多车主不知道当天年审的车辆多不多,如果遇到很多车辆年审,有时会排很久的队,最长的时候,会排到街上,还存在当天都办理不了业务的情况。”张波说,“偶尔也会因为有车主等待不了而插队,与其他车主发生争执的情况。”

  “羊儿客”应运而生

  “无奈之下,只能找‘羊儿客’(代办)帮忙,本来只要一百多就可以办好,‘羊儿客’要两三百,为了省事,也只能选择代办。”左师傅说。

  “其实办理程度不复杂,但是‘羊儿客’为了拉业务,故意夸大业务复杂程度,蒙蔽群众主动提出代办;或是以找熟人托关系为由,在业务繁忙时段以无需排队为诱耳,欺骗群众掏腰包,谋取非法利益。”张波说,“以前‘羊儿客’多,有些‘羊儿客’为了拉生意,看到车辆就上前拦截,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与文明城区形象严重不符。”

  现在一个电话

  最快20分钟审完

  为了简化年审流程,提升黔江文明城区形象,车管六分所会同检测站共同谋划,2017年5月以来,检测站对车辆年审进行改革,一方面简化流程,实行一个窗口服务,同时加强宣传,让市民了解办理程序,不花冤枉钱;另一方面联合交巡警、辖区派出所进行联合大整治,净化服务环镜,杜绝代办乱抬价,乱拉业务等行为。

  “现在审车很方便,只需要打一个电话,便根据预约的时间来,不用排队,很快就可以办理业务,不花冤枉钱。”左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也是打电话预约过来的,不仅方便,窗口服务态度也很好。

  “我平均每天能接到电话预约50人左右,平均每天年审车辆70台左右,最快20分钟便可审完。”张波说,“现在,再也不会因为年审车辆而发生争执,也不会看见年审车辆排队排到街面上的情况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