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室配备日趋完善 便民服务引市民点赞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有了母婴室还是方便得多,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我们在外给孩子哺乳的尴尬。”近日,市民黎女士一边在汽车南站的哺乳室给孩子哺乳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随着我区母婴室配备不断完善,母乳妈妈出门遇到尴尬的情况得到了有效解决。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干净整洁的母婴室

  “我每天早上来的第一件事就先行打扫母婴室的卫生,以保持市民使用时的环境卫生。”车站保洁员告诉记者。记者看到母婴室内配备齐全,环境安静的母婴室也为母乳妈妈们提供了方便。

  采访期间,不少有需求的市民陆续来到母婴室休息、喂奶。这个小小的母婴室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也是城市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的象征。

  据了解,汽车南站自建站以来,根据母婴的需要配备了一些设备,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定时或不定时的维护。每天,都会有数十位妈妈使用,尤其是春运来临,母婴室的使用人数大幅度上涨,该站将根据旅客的需要,不断完善母婴室。

  “现在的黔江与外面的大城市相比也不差,这次回来最大的感触就是环境越来越好了,很多便民设施也越来越人性化了。母婴室的大量配备可以说是黔江创文的一个缩影。”刚从外面打工回来的母乳妈妈梁女士表示。

  近年来,我区坚持需求导向,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齐抓共建”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目前,黔江公共场所母婴室配置率达85%,其中:机场、汽车站母婴室配置率达100%,二级以上医院母婴室配置率达100%,4A级以上旅游景区母婴室配置率达100%。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