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绿带“灰衣” 改善空气质量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在黔江城区新华大道,一台清洗车靠近路边绿化带处,一边缓慢行驶一边冲洗绿化带上的植物, 清洗后的植物树叶干净透亮,显得格外的翠绿。

  据悉,由于城区车流量大,排出大量尾气和扬尘,绿化带里的植物被裹上厚厚的“灰衣”,为此,黔江区加大绿化带灰尘的清理。为配合做好老城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城管局积极开展管护区域的积尘冲洗、过高覆土清理、裸露地面补植、绿化施工监管等相关工作,以减少泥土外溢,控制绿带扬尘,改善空气质量。

  记者看见,这种洒水车上装有出水管路,一名工作人员站在车尾部的平台上用一台高压水枪对着绿树进行冲洗。“我们根据不同道路、车型、水压调整出水角度,确保城区绿化带全面除尘,增加绿化苗木对空气中污染物的吸附能力,靓化城区绿色景观。”工人告诉记者,入冬空气干燥,绿植容易起灰,这个清洗车每天就来回在城区清洗路边的扬尘。

  “特别是马路上低矮的绿化带最容易沾灰,如果不清理,反倒成为污染源。”市民王女士说,希望能坚持定期对这些植物进行清洗,控制住扬尘。

  绿化带植物根部的土壤高于地面或与地面持平,遇雨天时土壤流出,天气干燥时即成为扬尘的来源。对此,城管部门对绿化带土壤进行改低,并安排工人对缺株断行的乔、灌、草进行补植,切实解决裸露、缺株问题,对老城绿地进行了全面补植补栽。

  除此之外,城管部门还加强车辆和施工人员管理,在进行日常养护、补苗、修剪工作时注意避免扬尘,并及时清扫渣土,车辆进出要清洗轮胎。做好绿地常态化保洁工作。日常绿地养护过程中,重点地区、主要干道的白色垃圾、树叶、杂草等实行随产随清,并将清理的垃圾集中收运至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理,确保绿地环境整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