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文明劝导别样温暖

  本报讯 (通讯员 杨靓)每逢周末,当你走在黔城大街上,你会发现:每到一个交通路口都会有几名学生志愿者在家长或老师的配合下开展着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认真履行着文明劝导员的工作职责,对过往车辆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协助交警维持着交通路口的秩序,经过的路人纷纷表示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

  其中一名学生志愿者高兴地说:“利用周末的闲暇时光参加这种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很自豪,而且快乐无比!它既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又能提升我们的个性修养和自身价值,真是受益匪浅呢!”

  家长们也说道:“和孩子们一起来体验公益活动,这是一种很好的沟通交流方式,既融入了他们的小小世界,又以实际行动给他们做榜样,我们会继续支持、参与类似活动。”

  近日,笔者从区教委获悉,黔江城区24所中小学校利用周末时间,持续开展交通路口不文明行为劝导,共组织学生、家长和教师志愿者1200余人,分布在城区各主要十字路口、武陵文化广场、红军广场、旅游景点、居民小区等场所,护送年老体弱者安全过斑马线200余人次,制止市民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600余人次。同时,结合“靓化家园”环境大整治、爱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清扫人行道、绿化带垃圾300余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添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