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33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633期

  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初三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74,空气质量良,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小雨,气温:3~5℃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余长明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余长明会见颐高产城科技公司副总裁翁国明

  ★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29.9亿人次

  ★国内油价调整或将无缘“六连跌”

  ★英国议会1月15日将投票表决“脱欧”协议

 

  【黔江要闻】

  余长明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7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区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余长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三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区委工作贡献新智慧、凝聚新力量。要对标对表、深入学习,扎实做好贯彻落实《条例》相关工作,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黔江落实落地。(周艳红)

 

  余长明会见颐高产城科技公司副总裁翁国明

  ----------------

  7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会见了颐高产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翁国明,中安安产控股集团总裁刘强,重庆浙江商会副会长贺喜剑一行。区领导李安禄、何泽洪参加会见。

  余长明指出,黔江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工业强区、城市靓区、旅游大区”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城市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希望与颐高产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能加强合作,与中安控股集团、重庆浙江商会协作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翁国明表示,黔江区作为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颐高产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愿意来黔投资兴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沟通、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周艳红)

 

  >>8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助力脱贫攻坚新春关爱行动走进黔江区金溪镇中心校,为该校500余名儿童送去新年心愿清单上的礼物和冬日温暖。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廖传锦及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罗秋玲)

 

  【今日看点】

  长江委对三峡水库实施应急调度 防御冰冻灾害和咸潮入侵

  ----------------

  8日8时,三峡水库出库瞬时流量达到10600立方米每秒。这是入冬以来,长江委启动的第二次应急调度,旨在应对长江流域新一轮低温寒潮天气,维护长江航道安全运行,同时加大对长江口咸潮入侵的预防力度,保障长江口地区居民供水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1月7日夜间至11日,长江流域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过程,其中安徽、江苏、江淮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天气。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天气,并兼顾电网、航运需求,考虑供水、生态安全因素,长江委实施应急调度,加大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加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保障电力供应。

  长江委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流域部分地区将对电力供应的需求加大。为保障流域内人民群众在低温寒潮天气中的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应电网调度需求,并考虑长江中游浅滩航道安全运行,兼顾中下游供水与长江口咸潮应对,长江委近日提前部署安排相关防御措施。从元旦开始逐渐加大三峡下泄流量,从日均下泄流量6900立方米每秒,逐日增加到9100立方米每秒。8日开始,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将继续维持在日均9100到9200立方米每秒之间。

  “目前的应急调度,一方面可加大发电保障力度,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另一方面加强对中下游补水力度,保障通航安全;同时还可预防长江口咸潮入侵,保障上海等地居民供水安全,综合调度多赢成效凸显。”上述负责人说。

  入冬以来,长江进入枯水季节。据介绍,三峡水库向下游补水之前,中下游部分水文站点水位较历史同期略微偏低,局部河段低枯水位影响显现,给航运、供水和咸潮入侵应对可能带来不利影响。(新华社)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日,沙坝乡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过期食品、检验检疫、“五无”食品以及标签项目不全的食品,确保老百姓食品安全。(侯文件)

 

  【黔江动态】

  >>近日,笔者从区环保局获悉,黔江区沙坝乡中心学校荣获重庆市“绿色学校”称号,黔江区马喇镇中心小学校教师常梨花荣获重庆市“绿色园丁”称号,黔江中学北门分校学生张劲锋荣获重庆市“绿色使者”称号。(余青山)

  >>8日,区教委、区文化委、区发改委、区机关事物管理局、区林业局、区安监局、区总工会、冯家、新华、金洞、小南海、城西、沙坝、马喇、白石、黎水、五里、中塘、正阳、鹅池、石会、石家、白土、区农投公司等单位和街道镇乡分别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报综合)

  >>2018年,黑溪镇建立健全“两违”巡查机制,并将“两违”巡查工作常态化。全年开展“两违”巡查20余次,覆盖全镇6个村(社区)。巡查发现的6起准备开工的“两违”建筑,均已下发停建通知书并制止其建设,约1.23亩。全镇未发现已经建成的违法建筑。(李清)

  >>近日,太极乡开展综治网格员进农房大院宣传活动。各村(社区)网格员进村入户对安全生产、反邪教、防火防盗、法律法规等平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全乡50余个重点院落走访宣传全覆盖,宣传1000余人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1200余张。(张绍安)

  >>8日,正阳街道组织召开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会。结合火灾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火险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和遇火自救能力。(姜龙)

  >>近日,区旅投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针对典型案例,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徳,以案说责”等四个方面作讨论发言, 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李军容)

 

  【国内国际】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7日表示,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增长8.3%;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水运4300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

  >>《经济参考报》1月8日刊发题为《国内油价调整或将无缘“六连跌”》的报道。文章称,连续下跌两个多月后,2019年开年第一周,多重利好消息推动国际油价上行。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在负值内回升,1月14日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将迎来搁浅或上调,无缘“六连跌”。

  >>当地时间2019年1月7日,英国伦敦,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举行酒会。英国议会将在1月15日就“脱欧”协议举行投票表决

  >>当地时间2019年1月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因美国国会两党仍无法就临时拨款法案和美墨边界墙问题达成一致,截至7日,美国部分联邦政府机构的停摆状态已进入第三周。有白宫高级官员6日透露,由于谈判持续僵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已经倾向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生活小提示★

  我国学者研发出针对急性髓性白血病的新一代“精准型”抑制剂

  ----------------

  急性髓性白血病是成年人中最常见的一种急性白血病,患者生存率较低。近期,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刘青松研究员团队针对这种疾病,研发出具有FLT3-ITD突变的病理选择性的第三代FLT3抑制剂CHMFL-FLT3-335,可“智能辨识”并“精准”杀死患癌细胞,避免“误伤”正常细胞。美国化学会著名学术期刊《药物化学杂志》最近发表了该研究成果。

  研究表明,30%的急性髓性白血病是由于FLT3激酶突变引起的,FLT3激酶被认为是治疗的重要分子靶标。美国、日本公司开发的两种治疗急性髓性白血病的药物,已分别于前年和去年上市,但尚未进入中国市场。

  当前,尽管国际学界针对FLT3激酶的药物研发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仍存在很大局限性,比如大多会“误伤”与FLT3激酶“长得很像”的cKIT激酶,也无法“区分”生理型与病理型的FLT3激酶,从而对人体造血功能产生毒副作用。因此开发更加“精准”的新型抑制剂非常重要。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刘青松团队近期通过杂交片段组合的药物化学方法,研发出针对FLT3-ITD突变的病理选择性的第三代FLT3激酶抑制剂CHMFL-FLT3-335。该抑制剂可以“智能辨识”FLT3激酶生理型、病理型以及cKIT激酶,避免“误伤”从而显著提高了安全性,进而也具备了与免疫疗法联合使用从而进一步提高疗效的巨大潜力。

  在动物体内实验中,这种新型抑制剂表现出良好的成药性,能够强烈的抑制小鼠异种移植瘤模型中肿瘤的生长。目前,科研人员正在对其进行临床前评价。(新华社)

 

  ★气象信息★

  小南海:小雨,气温:3~5℃;

  黄溪:小雨,气温:2~4℃;

  马喇:雨夹雪转小雨,气温:1~3℃;

  石家:雨夹雪转小雨,气温:1~3℃。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