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志愿者服务队 三年不间断护送学子上学路

  “你好,请慢点!”

  “小朋友们,别拥挤!”

  “慢慢走,别跑!”

  ……

  1月7日早上7点20分,天刚蒙蒙亮,从喜万家到建设银行之间的斑马线以及武警支队与原区供销社之间的斑马线一直延伸到实验小学校门口,一群穿着红背心的人便开始忙碌着。嘴里不停的提醒着过往的行人及车辆,手也不停的挥舞着,招呼着过往车辆避让行人,或是行人避让过往车辆。

怀孕妈妈庄琼正在进行志愿服务

  150名家长

  护送学子上学路

  据了解,他们是2015年12月由黔江实险小学家长自愿成立的家长志愿者服务队,现有150名家长参加,每周一至周五早上7时至早上8时,从不间断,护送着实验小学学子的上学路。

  “为方便志愿者们提前沟通,我们特地建了一个志愿者服务工作群,第二天哪些有空,哪些可以去都会提前做好安排,以确保我们每个工作日都有志愿者参加。”家长志愿者李娜说,“也有很多时候,有些家长没有提前报名,第二天临时赶来帮忙。”

  家长董拓

  三年坚持护送

  “他是每天都在这里,我们好多家长都认识他。”在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有一名志愿者叫董拓,他每天送孩子上学都会看到他。

  “我是从学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时,便开始加入了,只要不出差或是生病,我都来,久而久之,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董拓说,他们能够坚持,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一是为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提供示范,培养孩子们爱心的养成;二是影响更多的市民安全文明过马路;三是影响更多的车主主动避让行人,提升文明素养。

  “这几年的志愿者服务,我感触很深,最开始,有些车主不理解,因为早上也是上班高峰时段,大家都赶时间,有些车主会念叨几句。但是现在,车主看到学生,会主动停在路中间避让。同时,学生上学期间的安全感也大大增强,文明素养明显提高,这让我们很感动,觉得一切付出都值了。”说到这里,董拓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怀孕妈妈

  临分娩前半个月仍然坚守

  “这几年,家长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不仅发挥了学校与家长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更起了引领示范作用。”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付泽敏告诉记者。

  “有些志愿者因为身体等原因,依然坚持着志愿服务,让我们很是感动。”付泽敏说,五(8)班郑传滨的外婆、四(4)班徐泺涵的爷爷顶替孩子的妈妈参加,他们均年事已高,但仍克服困难坚持参加;三(2)班黄博的妈妈王燕临分娩前半月仍在坚持;二(2)班余果的妈妈庄琼,也是怀身多月,依然坚持参加;一(9)班陈雨彤的妈妈谢小琳不仅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带领孩子班上家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而且不辞辛苦、分3次将家长志愿者所穿的红背心带回家清洗干净。

  “他们只是其中一些代表,还有很多志愿者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付泽敏说,如今王燕的孩子已经出生,余果的妈妈庄琼在家长们和老师的劝说下暂时告别了志愿者服务队,但她们说,只要条件允许,以后还是会加入服务队,要让文明感染更多的人。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