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活动“动作大” 市民盼望“低调点”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近日,市民马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城区偶尔会看到一些商业游行,游行队伍在宣传过程中,发出的噪音让人有点心烦。

  “XX新开业,折扣大酬宾……”“XX岁末优惠,机会千载难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城区很多中老年人举牌游街打广告的现象很多,他们或手上举牌、或肩上扛牌,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有敲锣打鼓的,有放喇叭的,还有喊口号的,有点影响市容市貌。”马女士表示,很多老年人聚在一起,给商家打广告,游行的队伍发出噪音有点大。记者了解到,眼下年关将近,很多商家会不时在城区开展游行活动,以达到打广告宣传的目的,

  “有发传单的,有发名片的,这些宣传队伍把每个人都当成宣传对象,让人又好笑,又无奈。”市民王女士说,有的传单市民看了一眼就扔了,导致地上垃圾也多了起来,很不好。

  “这些中老年人举着牌牌满街转,发传单、搞点噪音问题不很大,主要是在路上成群结队的游行,不安全哦。”市民周先生说,这些搞宣传的都是些老年人,在公路上大摇大摆的走,一是阻碍了交通,二是有安全隐患,希望这种现象能减少。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行人应当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的,应当在距道路边缘一点五米的范围内行走。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公路上组织开展体育锻炼、商业宣传、文艺表演等集体活动。但经公安机关批准的大型群众性活动除外。

  在此,记者提醒搞商业游行的队伍,千万不要在马路上游行,另外,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有损市容市貌,商业活动必须遵守有关规定,尽量做到不扰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