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公园绿地环境 确保城区“四季常绿”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虽然已是寒冬腊月,但走在黔江城区街头以及河滨路上,绿树成荫、十步一景,城市街景依然靓丽多彩。据悉,为提高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黔江区全面有序的开展冬季绿化管护工作,确保城区“四季常绿”。

工人开展园林管护

  记者在城区体育馆的绿化带中看见,工人们三五成群的抓紧劳作,他们有的在更换草皮,有的在修剪枝叶,在工人们的努力下,体育馆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扮靓了城区环境。

  “主要是对乔灌木草坪进行整形修剪,清除杂草及依附害虫,杜绝火灾隐患。”一工人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下降,园林绿化植物进入休眠期,正是园林树木修剪养护的最佳时期,正对全城区内绿化植被进行管护。

  记者了解到,城市管理部门主要开展了补植、补栽以及管护工作。为保证绿化带无明显断点、无泥土裸露,工人们进一步对缺株断行的乔、灌、草进行补植,切实解决绿化裸露、缺株问题,对老城绿地进行了全面补植补栽。据悉,截至目前,已补植乔木73株、灌木46630株,麦冬草6000斤。

  除此之外,还科学开展植物修剪。紧抓冬季植物休眠时机,进行科学合理修剪,以达到通风透光、强化长势、减少病虫害、调整树型以及消除安全隐患等目的。并严格遵循“一知、二看、三剪、四检查、五处理”的修剪程序对行道树的修剪。按照修剪看面平整流畅的精细化管护要求,对公园、重要景观植物、造型植物等进行修剪,达到形态优美,促进来年萌发。

  开展枯枝、死树、藤蔓的清理整治工作。在秋季管护的基础上,继续查漏补缺,对老城区绿地的枯枝、死树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对缠绕藤蔓加大清理力度,防止以假乱真充当常绿枝条;对出现歪斜的树木进行了扶正,对新栽树木加强日常管理。

  抓好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减少来年虫口基数和病原物的数量、促进植物生长正常,在浇水灌溉的同时,浇入低毒广谱的杀虫剂和保护类杀菌剂,对地下病虫进行杀虫灭卵;全面清除枯枝落叶、剪除带病虫枝条,减少枯枝落叶中的病原物(菌)或越冬卵;对树干进行涂白,防治病虫害及植物生理病,消灭在树皮缝隙中越冬的螨类、蚧壳虫等。

  除此之外,工人们在开展管护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公园、广场、绿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面清理绿地内的烟头、纸屑、枯枝落叶、砖头石块及乱倒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做到整治区域全覆盖、垃圾清理不留死角,彻底消除脏、乱、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