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盐除雪战寒潮 破冰抢险保通畅

  元旦假期,黔江区各地普降大雪,冰雪天气对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不便。黔江人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战斗在除雪保畅的主战场上,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在冰天雪地的公路上传递着暖流。

交通中断应急抢险

  2018年12月30日,在黔江区蓬东乡至马喇镇的公路上,区农村公路管理处职工在撒盐融冰。

  2018年12月27日以来,黔江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普降大雪,致各乡镇公路结冰中断,给人们出行带来困难。当地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抢险除冰,确保交通畅通。

  针对降雪预警,黔江区成立了除雪应急保畅小组,提前检查应急车辆,备足除雪铲、铁锹、扫帚、融雪剂等物资,应急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除雪准备工作到位。

全力以赴除雪保畅

  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黔江辖区内高速公路,国道319 、353,区内部分主干道出现大面积积雪结冰情况,众多车辆安全出行受到影响。黔江区交委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运输应急保障预案,积极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对结冰道路进行融冰除雪作业,全力以赴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截至12月30日,黔江区交委共组织了9支应急抢险队伍,出动62台车,380人次,调配工业盐62吨,以G319、G353等两条国道为重点,开展除冰雪保畅通工作,并协调彭水、酉阳等邻近区县加强工作联动,及时抢通国道,确保滞留车辆及时分流。现黔江境内国道全部畅通,通往酉阳方向的车辆已经放行,通往彭水方向的车辆即将放行。

撒盐除雪奋战寒潮

  “从册山一直撒盐到西泡,力争早点把积雪融化”,12月30日,黔江册山道班工作人员高辅菊和她的同事们投入到了除雪扫雪的工作当中,及时除去道路上的积雪,确保车辆通行无阻。

  记者在319国道(册山段)上看见,道班的工人们一大早就前往该路段开始道路清查工作。对路面结冰湿滑处进行撒盐、清除被冰雪压断的树枝、铲除路面的冰块,全面开展除冰防滑工作,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救援。

  (首席记者 杨敏 记者 徐朝政 见习记者 罗秋玲 通讯员 胡均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