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城西街道工会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

  华龙网12月28日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通讯员 黄敏 向太敏)重庆市黔江区城西街道组织了10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来到关云村栽油茶,让油茶产业推动该村产业振兴,绿化美丽乡村。

  “这些土地都是撂荒地,除了我们几个老人栽了几亩红薯和萝卜外,其他土地全部都是荒起的。”正在地里挖红薯的李大爷说,自己家的土地很多都荒着,看着心疼不已,如今有人流转栽油茶,不仅土地利用起来了,还能增加家里的收入,他感到十分高兴。

  

干部群众栽油茶的热闹场面。通讯员 黄敏 摄

  据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祥远介绍,关云村作为全区深度贫困村之一,山高坡陡,人口稀疏,整个村子撂荒地较多,经过多次反复的调研和走访,最终决定发展油茶产业。引进大户,以“公司+农户+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发展油茶产业,预计5年这里的荒山变“金山”,老百姓也能增加收益,这不仅是街道实施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退耕还林国土绿化的一个重要项目。

  目前,城西街道,正按照乡村振兴和退耕还林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的要求,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计划在塘坊、册山、洞塘、关云等几个村(社区)栽培油茶5000亩,年底可完成3000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