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小学校门路段拥堵

  相关部门:正想办法解决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高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城东小学的孩子上学真是不容易,到学校没有公交车不说,上下学期间校门口堵得像赶集一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不知道相关部门能不能采取点相关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现场:学生上下学像赶场

  12月25日早上7:30左右,记者驱车前往城东小学一探究竟,离学校还有几百米,道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车子喇叭声、孩子尖叫声、家长埋怨声……混在一起,加上天下着小雨,场面十分混乱,安全隐患无处不在。

  据了解,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不少家长自发组织起来,轮流维护孩子上下学时的交通秩序,但仍然不能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这里巷子又窄,学生上下学时间和大家上下班高峰期时间遇到一起,安全就成了最大的问题,你看那里,堵得直接走不动了。”一学生家长指着不远处的拐角处告诉记者。

呼吁:希望能开通公交车

  据了解,因没有开通公交车,许多家长都选择自己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因此时而造成拥堵。学校和家长都特别希望,这里可以开通公交车。

  “长期这样也不是办法,万一出事了怎么办?”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就算没有办法能从根本上缓解这里的交通状况,但采取些措施缓解一下也是好的。这里师生有好几百人,我们都希望可以早日通公交车。”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区公交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交车路线的规划需要区公安局、安监局、市政园林局、运管处前往现场进行勘察,符合安全条件即可纳入规划中去。针对这个问题,如果能够严禁摊贩在道路两边售卖商品,加之农贸市场外的道路符合标准并验收成功,即可以开通公交车。

相关部门:正在想办法解决

  “如果不能通公交车,那是否可以把河滨东路北段两边的河堤公路改成单向通行呢?这样也可以缓解一下这里的交通。”市民张先生说。

  家住城东小学附近的黎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对此,区城乡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关于黔江区桃子坝至城东小学新校区路段的整改问题,他们也非常了解,并多次前往现场勘察。不过,目前就资金和征地等问题,还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希望广大市民多给予我们一点时间,这些问题一旦解决,我们马上着手整改。”他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