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机场旅客吞吐量今年已突破4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12月22日下午,伴随杭州抵达黔江的长龙GJ8855航班平稳落地,黔江武陵山机场迎来了今年的第40万人次旅客。至此,机场旅客年吞吐量首次突破40万人次。

幸运游客与机场工作人员合影

  伴随着舱门缓缓打开,黔江武陵山机场第40万名幸运旅客走下舷梯,走进候机厅。黔江武陵山机场相关负责人,向幸运旅客赠送黔江至杭州的往返机票一套以及相关纪念品。

  “很幸运今天能成为黔江武陵山机场的第40万名乘客,黔江武陵山机场细致地服务和贴心地礼物,也让我们周末还在工作的人感受到了黔江的温暖。”该名幸运旅客接过机票及纪念品后说,“黔江武陵山机场建成后,也确实给我们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和便利。也希望黔江的交通不断升级,机场建设越来越好,从而不仅让全国人民了解到黔江的魅力,也能进一步给黔江带来客流、人才资源等,带动黔江更好地发展。”据悉,该名幸运旅客叫周凌立,是浙江人,这次主要到黔江来投资考察。

  据介绍, 黔江武陵山机场是重庆市“一大四小”机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重庆市定位的“武陵山地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为4C级民用支线机场,跑道长2400米,航站楼2900平方米,四个C类停机位,可满足波音B737系列、空客A320及以下各种客机起降和高峰小时300人次的旅客吞吐,2015年3月获评为“中国最佳旅游支线机场”。

  自2010年11月22日建成通航以来,相继开通了重庆、上海、昆明、北京、成都、杭州、宁波、西安、海口、珠海10条航线,初步搭建起米字型的航线网络构架,实现与全国10强机场中7大机场的直航,航线网络趋于合理架构,旅客吞吐量也实现了大幅增长,通航9年来,各项生产指标稳步增长,其中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7.8万人次,今年更是突破40万人次。

  “继今年9月份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后,黔江武陵山机场再次实现新跨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黔江武陵山机场市场经营部副经理蒙国爱表示:“作为黔江对外开放一个窗口,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争取新开深圳、厦门等航线,加密重庆、北京等航线,推进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建设,助推黔江区域中心城市腾飞。”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