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强化服务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本报讯(通讯员 彭冲 文/图)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近日,黔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第四季度城市道路专项整治、“服务学校29条措施”等工作,加强隐患排查、交通疏导、宣传教育等工作,积极倡导安全文明交通理念。

  11月以来,交巡警支队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加强道路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他们以武陵大道、新华大道、解放路等城市道路及国省县道为重点,开展了“拉网式”隐患排查,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5处,并函告相关单位落实治理。

  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疏导。每天早上7时30分许,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执勤交巡警准时出现在城区各复杂路口和点段上,指挥交通、查纠违法、提供便民服务等,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快速处置突发警情,保障道路畅通。通过动态巡逻,进一步缩短了出警时间,快速处理各类交通事故387起,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或引发次生事故。

  加强服务保障,细化护学措施。一方面,深化城区11所中小学“护学岗”常态工作,站好“早上、中午、下午、夜间”四班岗,全力守护师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另一方面,加强“警校联动”,积极为学生外出“研学旅行”素质拓展等20余次活动科学规划出行时间、路线、方式,并坚守在行经路线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文明交通意识。一方面,民警携手交通志愿者在城区各大主要交通路口,广泛开展文明安全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另一方面,深入校园开展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文明交通意识。同时,在辖区电视、报刊、新闻网站等媒体设置“交通违法曝光台”,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3起,增强了群众交通安全守法意识。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