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让社会更有温度

  ◆罗跃

  近日,在黔江区经营生意多年的蔡女士,双手拿着一面锦旗,交到黔江公交车驾驶员张刚手中。原来,蔡女士于日前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提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提包里装有2万余元现金。所幸的是,公交车驾驶员张刚到站后,清理公交车时发现了被遗忘的提包,便锁在了工具箱里,直到交给失主蔡女士。

  无独有偶。日前,在上海市普陀区真华路富平路路口,一位穿红色雨衣的骑车人的车后方突然“吐”出了大量人民币。当交警发现此问题时,穿红色雨衣的骑车人早已离开了现场不知去向。交警和辅警赶紧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将散落在地的人民币捡拾起来。经清点,马路上共计散落了三万多元人民币。后来,警方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失主吴先生于近日领回失物。

  两则消息、两个故事,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但他们都同样作了一件事——好事。这些满怀正能量的好事,品德高尚的人,足以感动我们无数人。正如网友所言:“路不拾遗,拾金不昧,好人多!点赞。”

  有的人自私自利、唯我独尊、强取豪夺,把国家的财产(利益),把集体的财产(利益)侵吞,不择手段变成私有;将公共资源(比如高铁占座)当成自家的房屋财产,肆意妄为;将自身的快乐凌驾于别人的痛苦之上……但是,这些充满负能量的事或人,必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人民的不屑与唾弃。

  是的,不管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危济困,还是关爱他人、捐资助学、尊老爱幼,这些充满着正能量的人或事,不仅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我们社会需要极大宣传弘扬的。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有温度。一个社会大多数都在做着正能量的事、做着高尚的事,那么,极小部分有着负能量的人,不就也能耳濡目染、就地教化了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