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家长共育   维护校园和谐

  本报讯(记者 田丹)12月17日早上7点多,正值学生上学的高峰期,记者在城西街道实验小学校门口看到,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家长,在实验小学附近的交通要道指挥学生、车辆有序通过。据了解,他们是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每天上下学时间都自动组织起来,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我们和校方联系好后,用学校和家长相配合的方式,共同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除了上学放学时间在交通要道帮忙引导学校交通秩序外,还负责捡拾地上的垃圾、对学校附近违规停车进行劝导,确保学校每个学生能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当天在此处负责交通指挥的学生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

  该校安稳办负责人王华容告诉记者,这种发动学生家长,和学校一起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的方式效果很好,家长一旦发现影响学校秩序的不稳定因素时,会立即报告学校安稳办进行处理。这学期以来得益于家长的帮助,他们好几次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也比以往好得多。

  据了解,该校便充分利用教师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切实强化教育效果。“小手拉大手”的家校共育方式,极大程度上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