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努力奋斗 有所作为

  积极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敏 记者 周艳红 梅佳 通讯员 屈田 文/图)12月18日上午,全区各级各部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邻鄂镇松林村村民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会直播

  收看结束后,大家无比振奋、十分激动,纷纷畅谈感想、体会。区委办工作人员李鸿晔说,今天我们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到了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代表得到表彰,十分振奋、十分感动;正是因为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中华民族优秀人士的引领示范,有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这种幸福生活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有责任、有义务一棒接一棒跑下去,努力奋斗,有所作为,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为祖国40年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深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改革先锋为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依法履职,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人大具体工作中,为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陈骏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参加工作的这几年,见证了黔江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产业加快发展、群众脱贫致富、环境更优更美,人民的点赞声、欢呼声越来越多,幸福感和满意度越来越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务实的作风和更扎实的成绩为黔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好啊,让我返乡创业获得初步成功,我将继续做大企业,带领乡亲们一道致富。”在邻鄂镇松林村,重庆市“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成员、黔江区义相食用菌种植股份合作社董事长、重庆市菊康丽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简义相组织公司员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现场直播后激动地说。

  “我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松林村村民简吉明说,改革开放后,国家为农民发放种粮直补、退耕还林直补、农机购置补贴,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义务教育免学费等民生工程让农民得到了实惠。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变美了、农业变强了、农民变富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我们村会越来越美丽,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松林村主任杜兴华说。

  “我亲身见证了家乡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高山通了公路,过去的山包包成了旅游景点,家家有了电视机,还有了Wifi。”阿蓬江镇柒坨村党支部书记沈启超收看后告诉记者,将继续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吃上“旅游饭”,让更多的游客来村里看山看水看林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