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职教中心“三课”活动落幕

  本报讯(通讯员 陈思)为进一步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校本研修质量,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区职教中心由教务实习科牵头,政工科、专业部、工会等积极配合开展了上“达标课、优质课、示范课”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全校403名教师积极参与,最后遴选了9名新教师参加达标课竞赛、15名教师参加优质课竞赛和1名教师参加示范课展示。12月12日 ,“三课”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校工会、政工科负责组织,主要开展了“如何组织课堂教学”的专题培训。第二阶段,由教务实习科、专业部和教研组共同组织,教研组、专业部主要负责选手推选、课题选择、课堂研磨;教务实习科负责达标课、优质课竞赛组织。第三个阶段,由学校工会、政工科和教务实习科协同组织示范展示课和“三课”活动交流总结。在达标课和优质课竞赛阶段,全体参赛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适当,教学重点突出。在整个竞赛过程中每位选手精神焕发,激情洋溢,亮点突出,充分展示出了学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各教研组的集体智慧。

  通过五天的激烈角逐,徐帅、白韵雪荣获达标课一等奖,郑曼妮、金倩、毛华燕荣获达标课二等奖,王佳鑫、何玉霖、王晨熹、黄思远荣获达标课三等奖。齐爱华、蒲鸥、王鞭荣获优质课一等奖,刘相登、李瑶琼、马丽、黄素茜、田忭卉老师荣获优质课二等奖,谢晓双、蒋铭荣、秦中秀、钟菲、李晓丽、张正健、范莉老师荣获优质课三等奖。机械专业部王鞭老师还为全校教师上了一堂示范展示课。

  本次“三课”活动搭建了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共打造了24堂“金课”,在全校营造起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既深化了校本研修,又助力了教师成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