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学开展多种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圆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

  本报讯(通讯员 杨刚 文/图)今年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为了让青年学生更加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新华中学团委响应校党总支号召,把十二月定为爱国主题教育月,通过多种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

“一二·九”活动现场

  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响亮的入团宣誓声中,12名学生从近百名入团积极分子中脱颖而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仪式庄严隆重,团徽闪亮,团旗鲜艳,新团员倍感光荣。

  广大团员学生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弘扬新风正气、传递了正能量。入团仪式上,校团委还分别表彰了44位优秀团员和44位优秀团干部,激励广大团员干部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创造新业绩。

  观看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

  学校从11月到12月,每周星期天晚自习组织学生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通过观看节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平语近人、实实在在”“既能学习中华古典文化,又能了解一些执政理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

  举办“平语近人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主题班级微晚会

  11月30日晚自习,各班以教室为舞台,创新运用歌、舞、演讲、小品、游戏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平语近人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突出“ 新时代 新思想 新担当 新奋斗”。

  班级微晚会,为每一个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的舞台,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特长展示自我,学校成了欢乐的海洋。同时学校对每个班级微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牵动了一万多名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朋友的心,学校、社会、家庭互动,我们共欢乐、同幸福。

  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团会

  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圆梦中华,激发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会”。

  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文艺晚会

  12月9日,新华中学在阶梯教室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文艺晚会,此次晚会把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精神,树立了当代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 提升了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的精气神。

  晚会现场,师生们盛情讴歌了代代中华儿女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顽强精神,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激情,唱响了当代青年勤奋学习、立志报国的最强音。同时坚定了新华中学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