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雷萨琪)近日,秀山自治县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县领导田国华、许颖、陶剑波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视组徐涛同志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学习了有关巡视巡察文件精神,听取了第五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拟移交问题提出处置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送审稿)》。

  王杰指出,本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站位脱贫攻坚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力问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高质量脱贫成果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重要精神内涵,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四个“牢牢把握”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注重加强成果运用,强化巡察反馈,督促整改落实,提高线索处置质效,不断强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形成强大震慑;要注重选优配强,把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干部选拔到巡察队伍中来,强化巡察队伍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党性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密监督多途径严防“灯下黑”,打造全面过硬的巡察队伍。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