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尺男儿开“绣坊”—— 一个男儿“绣坊”的创业故事

  邹林波,36岁,黔江濯水镇人。2013年之前,他的身份是一卖烤香肠的小摊贩,每日早出晚归,日子依然过得拮据。为了改变现状,邹林波一直在寻找商机。

  洞察商机 进军服装

  2015年年初,邹林波的一个朋友到他家做客,闲聊中,朋友说出了想进军黔江服装市场的想法,邹林波凭借对黔江市场的熟悉,跟朋友分析了该项目的可行性,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做服装销售。

  他和朋友都是雷厉风行的人,说干就干,两人开始从外地批发服装回黔江销售。由于两人刻苦努力,创业第一年就赚了一笔小钱。

  就在两人暗自欢喜的时候,第二年服装零售行业经营态势急转直下,一方面是房租人工成本都在上涨,利润压缩得越来越少,另一方面实体经济受到电商的不断冲击销售额大幅下滑,经营一年多的服装生意限入困境。

  稳扎稳打 探索转型

  服装生意的不景气并未使邹林波一蹶不振,他一边悄悄积累服装行业人脉资源,一边开始不断探索转型出路。 就在所有人都盯着服装零售这块小蛋糕抢的时候,善动脑筋的邹林波决定另辟蹊径,将目光转向服装定制市场。他开始四处筹措资金,单枪匹马的走上了二次创业之路。服装制作零基础的他开始从穿针引线学起,慢慢了解和熟悉服装制作流程。

  周围的人都笑他“七尺男儿竟然做起了绣坊营生”。“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邹林波根本不在意周围人怎么想,而是全身心投入到新事业中。经过半年筹备,2017年初,邹林波的服装定制厂正式开业了。

  诚信创业 与时俱进

  服装厂开业的第一年,邹林波亲自拿着名片,挨个单位、学校、企业去跑订单。苍天不负有心人,邹林波靠着自己吃苦耐劳的坚持,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不仅把这个“绣坊”开了起来,而且2018年初销售额竟已达到200万元,他们几乎包揽了黔江所有校服定制业务。

  邹林波说:“我们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形势依然很严峻,与外面发达地区相比我们的服装制作技术和设计还远远跟不上潮流,还需要多学习,跟上外面世界的步伐。目前企业有员工21人,厂房面积200平方米。计划明年再扩大公司规模,员工可增加到45人左右。逐步实现自主设计,制作一条龙,打响品牌知名度。”

  (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