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廊桥寒风吹志愿者免费提供“姜开水”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老师,冷到了吧,快来杯姜开水暖暖身子,免费的。”近日,黔江区濯水古镇廊桥的一个角落摆放着一个桌子、两把椅子、一个保温桶,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忙帮斟茶倒水招呼游客(如图),暖暖的姜开水不但温暖了游客的胃,更温暖着他们的心。

  近期天气寒冷,黔江气温已经接近零度,濯水古镇的风雨廊桥上呼啸着河风,冷得直让人打颤。驻守在廊桥上的这两个小姑娘一个叫龚玥,一个叫冉春燕,她们都是廊桥头芭茅岛酒店的工作人员,最近一直在桥上为游客提供“暖胃服务”。

  “已经在这里服务了将近2周了。”龚玥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寒冷,但古镇游客却不减,当他们走累了,冷着了的时候来这里喝一杯姜开水,暖暖身子,继续看下一个景点。

  记者看见,由于廊桥上没有遮挡物,在凌冽的寒风下,二人都冷着打哆嗦。但只要有游客经过,她们二人都会起身嘘寒问暖一番,并主动给游客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开水。

  “寒风中能喝到这杯姜开水,真的挺让人感动的。”游客刘先生说,“看到她们二人在寒风中坚守,我都不忍心喝这杯姜开水,这两位志愿者精神真不简单。”

  冉春燕说:“前期只有龚玥一个人在这里为游客服务,但最近天气寒冷,游客也多,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偶尔就过来帮帮忙,我们俩一天要送出去500杯姜开水。”

  记者了解到,“送姜开水”只是这两位志愿者服务内容的其中一项,她们还要给游客发旅游宣传资料,进行景区文明和冬季防火宣传。由于廊桥上没有烤火取暖的地方,她们二人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但还是不时站起来搓手、跺脚。

  “早上9点就来这里服务了,一直要到下午5点,后厨的大妈起来得更早,要提前把姜开水熬好。”龚玥说,虽然时间长了点,但只要游客能感觉到温暖,能舒心的游览,他们再累也值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