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第四届中国跑客节昨举行

  土家幺妹山歌迎宾、土家美食千人坝坝宴、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12月16日,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黔江区文化委员会、黔江区旅游事业管理局、黔江区小南海镇人民政府、黔江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重庆黔江第四届中国跑客节,在黔江区小南海镇十三寨景区举行,全球1300余名跑客奔跑中欣赏美景,体验土家特色文化。

  全民健身

  1300名跑客激烈角逐

  作为我市2018群众体育活动计划重要一站,2018重庆黔江第四届中国跑客节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300余名跑客参加。据悉,此次活动分为个人竞速赛、区县团体赛和大众欢乐跑三大组别。上午9点30分第四届中国跑客节开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个人竞速赛男女冠军分别被Benard matayian Kerenge、蹇穆华摘取,北碚跑团从15支参赛跑团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大众欢乐跑选手

  “花式”穿越赛道

  除了竞速赛的激情碰撞,大众欢乐跑选手还为大赛增添了更多的娱乐性和趣味性。其中,不到1周岁的蔡骞墨小朋友坐在婴儿车里完成人生首场微型马拉松,是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此外,还有亲子家庭跑、cosplay彩妆跑、环保捡跑等多种形式,500多名大众欢乐跑选手“花式”穿越在赛道上,成为小南海绿水青山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环境这么优美的地方参加跑客节,心情非常愉快,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用跑步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跑客冯海龙说。

  同唱土家山歌

  首条非遗赛道乐趣多

  “幺妹我住在十三寨,隔山隔水又隔岩……”活动现场,黔江土家十三寨总寨主覃诚芳山歌串烧,邀请跑客一起同唱土家山歌,现场千人齐声高唱《幺妹住在十三寨》,将全场带进一片山歌的海洋中。

  十三寨有“中国土家第一寨”之称,原生态环境及民俗环境保存完整。本次跑客节在跑步活动中融入了土家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和土家美食等体验,让跑客深入体验土家风情。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首届十三寨民俗运动会,寨民和跑客一起互动体验滚铁环、扭扁担等传统竞技文化。此外,组委会还在13公里的赛道沿途设置多个非遗文化加油站,大山里回荡的后坝山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溪号子、土家妹子敲着激越的锣鼓声、土家汉子粗犷的盐帮声、茅古斯的原始舞蹈、欢腾的王氏高台狮舞等一系列文化盛宴,打造全球首条非遗赛道,为奔跑的选手们带来无限乐趣。

  千人坝坝宴

  土家美食很巴适

  同时,组委会还为跑客们准备了土家十三碗千人坝坝宴,土家三香、神豆腐、黔江鸡杂、南瓜鱼等经典土家特色美食,引来跑客啧啧称赞。品尝美食之余,传统的土家上菜仪式也吸引了无数跑客关注。

  “这么多人一起跑步、唱山歌、吃坝坝宴、看表演……这个跑客‘节日’过得巴适!”跑客杨兰说。

  (记者 王道 李诗素 首席记者 杨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