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专项排查非法集资风险

  本报讯(通讯员 钟良娇)今年来,邻鄂镇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扎实防控非法集资风险。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专项排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任;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及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对摸排出来的风险线索,建立台账,分类处置;明确工作责任到人并纳入年终考核。

  部门联动,开展排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形成合力打击的态势。经发办、财政所、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加强协作,调动网格员力量,深入村(社区),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了解等措施对辖区内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开发企业、养老机构、银行、市场零售(电商)企业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企业(个体)数量28家,目前存在风险的企业(个体)数量为0,确保了应查尽查,不留死角。

  广泛动员,扩大宣传。充分利用三月法治宣传月、12.4宪法宣传、赶集日加强集中宣传,悬挂宣传横幅,设置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接受涉嫌非法集资信访,召开干部会、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