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瓜子闯天下——“尹记”瓜子的创业传奇

  尹绪浩,湖北宣恩人,今年已到知命之年。生在60年代末的人,既是不幸,也是幸运。不幸的是,那个年代物质匮乏,生活诸多不便;幸运的是,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大潮。

  初生牛犊闯江湖

  在国家处于百废待兴的年代背景下,出生在贫困武陵山区腹地的尹绪浩,和大多数人一样过着贫困潦倒的生活。穷人的孩子早当家。1985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年仅17岁的尹绪浩,早早的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当起了小货郎,开始走街串巷的叫卖,多年日晒雨淋、颠沛流离的生活造就了他坚毅的性格。后来小货郎的生意越做越远,从宣恩做到黔江。到黔江后,尹绪浩发现黔江的干货市场空间巨大。正所谓穷则思变,经商多年的尹绪浩决定抓住这一商机,在黔江卖干货。他当机立断,租下一间几十平方的小铺子做瓜子炒制。这一做就是十多年。

  小小瓜子成就大产业

  经过十余年资金和经验的积累,尹绪浩觉得时机成熟了,他要准备大干一场做一番事业出来。2010年,尹绪浩拿出自己做生意十多年的全部积蓄成立了“尹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400万元,决定把小瓜子做成大产业。由于尹绪浩多年积累的瓜子炒制经验,从采购瓜子到晾干、筛选,再到配方炒制,产品生产环节开展顺利。正当尹绪浩信心满满时,一个始料未及的问题出现了。由于自己缺乏产品包装及市场营销经验,生产出的瓜子出现了滞销问题。生产的产品卖不出去,身边的家人朋友都为尹绪浩揪着一颗心,甚至劝其趁早放弃,别把多年的积蓄赔了进去。但尹绪浩不听,他反驳到:“做生意就是一场冒险,即使最后血本无归,我也无怨无悔。”尹绪浩顶着八方压力,凭着超乎常人的韧性和耐力,变压力为前进的动力。他高薪聘请了专业的企业营销管理人才,为公司制定了科学的管理制度,同步转变销售理念,不仅仅盯着线下销售,更同步建立线上销售市场,变被动为主动。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和整顿,公司逐渐突破瓶颈,走入高速发展轨道。

  “尹记”品牌闯天下

  经过7年的创业打拼,尹绪浩创立了“尹记”品牌,把最初的家族式企业慢慢向现代化企业转型。在产品上,他严抓产品质量,把质量视为生命,从原料的采购、工艺配方、生产流程、物流各个环节对质量进行严格控制,制定了一整套科学完整的质量检测体系和质量管理制度,确保产品品质的安全与口味的纯正。在公司团队管理上,他不断引进更加专业的管理和营销人才,摆脱原有的家族式管理,朝着现代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如今,尹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达1700万余元,公司员工60余人,在2017-2018年度,公司厂房面积扩大到1万余平米,生产技术上实现了升级改造。现年产量600吨,产值1.2亿元,旗下系列产品有9个,其中瓜子产品6个,花生产品3个,预计明年销售总额将会超过7000万元。

  (黔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