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黄大荣)12月13日,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务会主任黄朝忠率领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及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到县检察院视察下半年检察工作。县检察院检察长廖万超陪同视察,并汇报了检察院下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黄朝忠指出,酉阳县检察院班子队伍精神状态良好,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各项检查业务成效突出,硕果累累,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希望县公、检、法相互配合,相互制约,齐抓共管,认真履行职责,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作为,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求县检察院要及时主动向县人大常委会通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沟通制度化、经常化,县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加大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检察工作来年再上新台阶。

  黄朝忠强调,要继续加大办案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积极拓宽案源,抓住关乎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与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合力,坚持惩防并举,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惩治和预防犯罪,抓好自身建设。着力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干警的综合办案能力,坚持从严治检,廉洁执法,继续抓好规范化管理,不断增强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随后,黄朝忠一行又来视察了县检察院驻龙潭镇检察室和酉阳县看守所检察室,并带领新党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