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来黔调研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李丹)12月13日至14日,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一行来黔,调研指导贫困残疾人保障等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参加调研。

  据介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将区民政局建设的中心敬老院与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合并建设为黔江区残疾人集中供养中心,计划投资4000万元,集中供养600人,主要以残联为主体,民政为辅助的方式,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失能残疾人、低保户中无人看管照料的残疾人、三无人员中的残疾人和特需供养的三无人员以及供养后能释放家庭劳动生产力的残疾人纳入集中供养,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预计2020年3月投入使用,中心敬老院预计2019年12月投入使用。

  在残疾人集中供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黎德龙指出,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不能打折扣,向老百姓承诺的事情要办好,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根据功能布局需求,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工程监管,确保如期建成投用。

  调研中,黎德龙走访慰问了冯家街道寨子社区“一户四残”谢仕堂家庭。在谢仕堂家,黎德龙了解到,谢仕堂一家5口人,只有现年21岁的女儿是全家唯一健全人,也是全家唯一的希望,目前就读于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家庭非常困难。黎德龙嘱咐谢仕堂:“要多注意身体,有什么事情不方便的,及时和村内工作人员联系。”并鼓励他在各方帮助下要继续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要求陪同的干部,时刻关心照顾这样的贫困家庭,从生活上、经济上给予更多的照顾。

  黎德龙还走访慰问了城东街道杉木社区“一户三残”周国明家庭。周国明一家5口人,全家已享受危房改造、复垦政策、参加养老保险,全年收入合计28440元。周国明说:“这么多年来,党和政府一直很关心我们,生活压力大点但很充实,知足了!”黎德龙告诉周国明:“最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一家人的生活已经有所好转,你们要保重身体,相信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你们的,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你们,让你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临走时,黎德龙还叮嘱当地干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保障等帮扶工作,多关心贫困残疾人,多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在奔小康路上决不让一名残疾人掉队。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