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古镇过境道路新增交通信号灯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红绿灯安装完毕,道路斑马线绘制完成,交通变得井然有序……这是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濯水古镇的“濯水隧洞口”看到的新景象。有了信号灯的指示,行人车辆并行不悖,有效缓解了这个丁字路口的交通隐患。

  记者继续开车前行,当到达濯水古镇背面的G319过境改建道路的时候,发现路面上又增加了几处交通信号灯,而且工人们正在进行测速摄像头的安装(如图)。

  “这条道路才修通,也是老百姓赶集的必经之路,加之大车都从这后面走,有安全隐患。”附近市民谢先生手指新安装的红绿灯告诉记者,周围有十几户住户,有了红绿灯的“保护”,今后过马路更安全了。

  记者了解到,G319濯水过境段改建工程全长1.65公里,还涉及一条长327米的隧洞。南端为渝湘高速公路濯水闸道口,北端在濯水大桥上方处,按照对向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目前,在高速路进出闸道口的十字路位置有一处红绿灯,在濯水隧道口的丁字路口有一处红绿灯,在过境路的中间还有两处红绿灯。

  目前,所有中大型过境货车不再从濯水古镇场镇街道经过,而是直接穿过濯水隧道,由该条道路直接上高速。除了红绿灯和交通测速等设备正在调试,项目后续配套设施安装和绿化工程也基本完毕。

  濯水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通行情况来看,过境道路以及老街部分路口都安装了红绿灯,交通信号灯增强了路口的功能性作用,保证了行人通行的安全,濯水景区的交通环境得到改善,有效提高濯水景区的对外形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