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本报讯(通讯员 刘玉青 记者 梅佳)12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重大意义、战略优势、发展方向,为我们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科学认识、积极应对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深刻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谋划和领导前沿科技发展的能力水平,主动抢抓产业技术革命的重大发展机遇,着力推进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培育智能科技和产业市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更好运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区妇女事业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妇女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创业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大巾帼行动”,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引领广大妇女投入新时代黔江改革发展实践。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加强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关心、支持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加强职工维权服务,做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引导职工群众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大力发展山地工业、山地农业、山地旅游。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两手抓、两促进”,在抓改革落实上下更大气力,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供销社、信用社、合作社“三社”融合发展,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以改革实效促进发展成效。要不断推出文化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以更加有效的路径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见人见事见精神见信心,不断营造深化改革开放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全市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以高质量教育为导向,着力优化区内教育资源配置,巩固与主城名校合作办学成果,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努力打造武陵山区教育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全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坚持正面引导为主,用好用活反面“教材”,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让全区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抓好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标整改方案,紧盯时序进度要求,清单化、事项化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视察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扬“创国卫”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目标不动摇,按照任务分解,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果断,着力治好“十乱”不文明行为等“硬伤”,坚决打好打赢“创文”这场持久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