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杠公交车收5元不合理?

  区交委:该线路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公交车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近日,家住黔江城南街道李家溪居民安置区的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从黔江大桥到青杠李家溪居民点收5元这合理吗?这段路程总共不过10公里左右,收5元是不是太贵了?毕竟,老城到火车站的公交车路程差不多都才收3元钱。

  12月11日,记者在南沟至青杠公交车的始发站,对此进行了了解。“确实是觉得有点贵,我们经常进城卖菜,一天来回两次光车费就是20元,还是希望这路公交车可以便宜一点。”市民程老太告诉记者。

  那么该路公交车收费5元是否真的像市民所说是乱收费呢?区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杠公交线路属定线客运线路,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公交线路,属于班线客运和公交客运之间的过渡的客运方式,主要方便城区近郊居民需求开行。

  该负责人称,现南沟至青杠、南沟至白岩坨车辆均更新为公交车型,但该两条线路客源较少,考虑到该线路群众的出行需求和该线路的经营效益,确保该线路持续稳定经营,价格上仍然采用原班线客运价格未调整,收费5元并不是乱收费。区交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对从业人员在经营过程中乱收费等现象予以打击,对原核定票价已不适应经济发展的将会同物价部门进行重新核定,同时责成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的出行提供安全便捷满意的服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