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无声讲述改革游客喜观发展变迁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日前, 2018第二届“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展(中国.黔江)在濯水古镇圆满结束,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幅幅精彩的纪实照片夺人眼球,吸引了摄影爱好者和各地游客的关注,无声的讲述着中国农村的巨大变革。

摄影展入口

  在风雨廊桥上,在花田景区,在濯水古镇广场,都陈列着这些大幅照片。游客们在参观景点的同时,会不知觉的沉浸在这些照片中,感悟乡土中国的力量,回味时光的变迁。

  记者看见,这些作品中有反映改革开放第一村安徽凤阳小岗村40年发展变化的影像专题,以及展现四川大凉山地区“悬崖村”和“麻风村”因摄影的介入而改变生存状况的作品等。

  据悉,本届“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由20多位摄影师拍摄自全国各地20多个村落的长期影像项目组成的主题展览,既显现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又充分体现了摄影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真情实感和浓烈的家国情怀。

  本次展览展览以“乡土”为主题,分为“乡土中国”“乡土重庆”“乡土黔江”三个板块,共展出千余幅摄影作品。主展区集中在濯水古镇风雨廊桥。展览的场地设计融入“乡土”元素,利用重庆百姓家里到处可见的毛竹竿悬挂照片,力求将展出的作品与廊桥及古镇风景相互融合。

  “这些照片是社会状况的视觉描写,其中流露出拍摄者的关心和人文情怀。”一位重庆主城的游客告诉记者,影展触动心灵,让人回想去过去的旧时光。

  “除了有外地的照片,还有很多我们黔江本地的人和景物,很接地气。”濯水市民谢军说,从摄影的家的视觉来观察家乡,有不一样的惊喜,没想到本土的风土人情是这样的独特有魅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