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农委强化优质稻米安全储藏工作

  华龙网12月10日10时讯 为确保冬季储粮安全,近来,黔江区农委强化举措,细化优质稻米保管技术措施,落实粮米储藏安全保管责任,切实加强储藏管理工作。

  组织人员深入储粮企业及种粮大户,进一步加大对保粮设备、电器电路、消防设施等储粮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以便及早发现隐患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彻底清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储粮安全。

  要求粮食储粮部门严格制定《粮油储藏技术管理规范》,定期开展粮情检查,随时掌握粮质、粮温、湿度、虫害等粮情变化,掌握在库粮食质量状况。

  大力推广缺氧储粮、“双低”储粮和机械通风等储粮新技术。利用机械通风降水降温,实行密封粮面和电子测温,达到了“六防一通”的要求,降低了储粮成本,保证了储粮安全。

  充分利用秋冬季节低温干燥气候,采取机械通风和自然通风相结合,将粮温、水分保持在合理范围内,以降低粮仓温度,达到有效防虫、抑制螨类和微生物的生长和发育的目的,使粮堆内部温度、湿度达到均衡,防止因水分转移而形成的粮堆结露现象发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