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上街头市民游客齐学习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12月6日,记者在濯水古镇的街边看见,一处普法宣传的工作台早早的就搭建完毕,来自濯水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司法单位的工作人员在为老百姓发放法律宣传单,给老百姓宣讲濯水景区5A创建的相关知识(如图)。

  “今年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我们趁老百姓赶集这个好时机给老百姓普及一下法律知识。”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法制宣传日活动”由当地的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办、社保所、综治安监办、国土所、司法所、法庭等联合举办,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市民发放宪法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林业土地政策、食品药品知识等手册进行宣传, 提醒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并号召广大群众争当守法典型,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了群众法律风险防控能力。

  同时,相关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受现场咨询,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他们认真听取群众的提问,并耐心细致地为市民解答。 期间还宣传了旅游文明的知识,发放了濯水5A创建的相关资料,号召群众积极参与5A创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广大市民的法律法规知识,而且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濯水景区5A创建工作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宣传氛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