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药监分局加强景区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事关景区形象,也是市民和游客关心的重点。近日,黔江区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走进濯水古镇景区, 对景区餐饮行业进行了全面检查,积极营造景区健康的消费环境,努力守护好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食药监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餐饮企业食品卫生状况,食品采购、保存、使用情况以及相关台账,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食品餐饮监管三科副科长陈阵说,从检查情况看总体形势良好,但是部分餐饮单位存在厨房卫生较差、食品库房堆放不整齐、分类不完整的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当天,除了对餐饮行业食品采购、保存、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以外,景区食品经营户相关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都是此次检查的重点。

  陈阵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对濯水景区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力度,保障游客和市民饮食安全。同时,大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对景区内禁止使用不降解的一次性餐具的检查。

  濯水5A景区创建工作,餐饮企业需要达到哪些标准?食药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是建立健全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制度。二是对餐具的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三是餐饮用具是否分类规范摆放,是否整洁。四是景区内不允许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