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年底灌香肠 黔江猪肉走俏了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最近黔江高山上已是大雪纷飞,天气骤冷市民忙着添衣加被过冬的同时,也提示着年关快到了。虽说现在市场上各种物品齐全,但过年还得自己准备些年货才感觉过得更有年味。这不,记者调查发现,在黔江几家大的农贸市场,加工腊肉、香肠、火腿肠的店铺纷纷挂出招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光顾。为了置办放心优质的过年货,不少市民纷纷提前排队灌香肠。

繁忙的香肠加工摊

市民排队灌香肠

  9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南海城农贸市场看到,虽然市场上卖有成品香肠,但不少市民更愿意选择自己买肉、添加辅料的方式进行灌制。

  家住黔江北门的谭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年都会灌二十来斤香肠。买肉让肉铺代灌香肠,每斤要收2.5元的加工费,其实算下来比市场上卖的成品香肠还贵些。但自己买肉灌,图个放心。

  “这几天来加工香肠的人越来越多。灌制过程顾客全程监督,安全放心,这几天我们摊位平均一天要加工400斤左右。”生意越来越好,在农贸市场开香肠加工店的徐老板乐得笑开了颜。“也有很多人是到我们这里来买肉灌,夹子肉一般在13元左右,加上每斤2.5元的加工费,一斤香肠的价格15.5元,虽然价格有点贵,但人们还是很乐意排队灌。”徐老板说。

  记者走访了南海城农贸市场、石城农贸市场,以及白家湾农贸市场发现,每个农贸市场都有不少市民排队灌制香肠。

猪肉市场走俏

  记者采访多位市民了解到,黔江的猪肉排骨和精瘦肉在15元左右。肘子肉也在15元左右,价格比往年稍微高点。“冬月以来,虽然销量增长很大,猪肉价格走俏,但肉价总体稳定。”徐老板告诉记者。

  “以前每年腊月灌香肠腌腊肉高峰期,肉价都会上涨两三元,今年好一点,不少市民都选择了提前灌香肠,免得到腊月价格太贵灌少了不够吃。”每年都灌香肠的叶女士表示。

  在佳惠超市记者看到,五花肉、后座肉每斤13元左右,而里脊肉价格在16~18元之间。“价格比之前没太大变化,只是土猪肉要贵一点。”多家超市肉铺老板介绍。

  记者从区畜牧局了解到,当前黔江生猪存栏量充足,加上没受到外地猪瘟的影响,市场供需较为平衡,也是价格相对平稳的主要原因。

年底肉价可能有波动

  太极乡养殖大户满坤从事养猪行业已经10余年。他透露,目前每斤毛猪出栏价格在10元,比以往高1元左右。过边口乡下是13元一斤。“现在养猪还是挺好的,尤其许多农户年底都是买猪过年,因此年底肉价可能会有所上涨。”满坤说。

  满坤介绍,2018年下半年的猪肉价格一直有上涨的趋势,最近才稳住,根据他多年的经验,年前涨价的可能性比较大。

  “近两年,周末开车到乡下买肉的人越来越多,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城区市场肉类的销量和价格。却让乡里的熟食猪肉价格开始走俏。”采访中,部分肉摊老板反映了当前的肉类消费新现象。

  “农村到了宰杀高峰期,专业养殖户也都等着商品猪出栏,目前市场上供应量很充足,排除天气原因外,年前肉类市场波动不会很大。”对于肉价走向,养殖大户汪治预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