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部分学校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担当 发挥作用

  黔江电大:12月7日,黔江电大党支部开展了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可章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区委第四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时代楷模王继才和《67张补助存折是如何“消失”的》两个正反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结合学校和岗位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提出的明确具体要求,对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开展的“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选择的两个案例都非常典型,正面典型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忠诚担当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反面典型年轻有为的女副乡长冯莹盈,本来具有辉煌的前途,但是迷恋上赌博,不惜贪污贫困群众的款物而走上歧途,案件令人警醒,具有教育震慑意义。

  学校党支部要求,学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岗位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促进学校工作开展。要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认真查找师德师风、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作风的进一步改善,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努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支部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从思想上解决为民服务、为党工作、为社会奉献的动力问题,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高度一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帅茂林)

  冯家中学:12月6日,冯家中学支部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冯家中学支部副书记吴明清主持,支部31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首先,书记覃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检视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标对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示范校建设标准和年初工作计划,查漏补缺,要求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讨论制定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接着,吴明清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围绕“用好反面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主题,利用好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认真开展“以案四说”(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最后汪文昌组织大家观看光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讲座1、2》。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大家明确了支部工作应该遵守的原则,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议案说德、议案说责”的“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及依法从教的重要性,表示一定要警钟长鸣,以好的师德师风认真教书育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大家明确了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盘存2018年的进步,规划来年的进取,大家满怀激情奋斗,带着希望努力,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实现更加美好的人生。

(通讯员 汪文昌)

  杉岭小学:12月6日,杉岭小学校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开展了以“强化担当、发挥作用”为主题的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校长秦飞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秦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全区教育系统一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以案四说”(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并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 以期达到“用好反面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的目的。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巡视利剑》警示教育片。

  活动中,通过一些反面教材的学习,大家纷纷感慨,一幕幕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也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促使我们务必进一步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秦飞最后谈到,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各位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依法从教,严守底线,不踩红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唐冲)

  新华小学:12月6日,新华小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元杨在党员活动室主持开展以“强化担当、发挥作用”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王元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围绕“用好反面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主题,用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支部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随后,他对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一是2018年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显著提高,但全体党员干部更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党支部今后将更注重支部内部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王元杨要求,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学校需要大批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肩负起教育责任与使命,也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

  (通讯员 刘黎)

  濯水中学:12月6日,濯水中学党支部书记吴志超在综合楼四楼小会议室主持开展了“强化担当、发挥作用”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吴志超带领大家重温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然后组织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一段段警醒的语言,一个个反面的案例,一句句忏悔的语言,发人深省,震撼心灵;观看结束后,吴志超同志作了题为“警钟长鸣,强化自律,做廉洁的表率”的专题讲座,他结合黔江区教育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警醒意识,带头严守法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坚持廉洁从教,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强化担当、发挥作用。

  活动中,全面检视了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讨论制定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支部班子成员、行政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每个党员对照党章要求检查履行党费交纳义务。

  活动后,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生家访活动,着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通讯员 彭源泉)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