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切实维护社会经济金融秩序,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12月6日,黔江区金融办联合区政府办、区法制办深入正阳街道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搭设了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主动向过往群众宣讲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克服盲目攀比心理,提高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

  “原来不当投资还可能造成违法犯罪哟。”龚正平老人在听完区金融办工作人员讲解后说,以前自己真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以为所有的投资都是合理合法的,但现在,听完讲解后,发现投资中还有这么多门道,今后自己要多注意了。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得系统性工程。据悉,区金融办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

  区金融办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非法集资活动涉及面广、表现形式多样,使得难以分辨。为了以防上当,广大市民有投资理财需要,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和规范的投资市场选择理财产品,这样其投资行为和权益才能够得到法律保护,切不可轻信高额回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