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中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彭源泉)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防自救自保能力,掌握基本的逃生方法,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素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12月5日,濯水中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消防逃生演练应急预案,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同时,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教会学生火灾来临时的自救方法,并详细布置了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以及疏散路线等。

  中午1点10分,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拉开了应急逃生演练活动的帷幕。楼道安全责任人站在楼梯口维持秩序,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鼻子、弯腰靠墙有序疏散,演习过程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下进行,各班疏散到操场安全区域后,值日生清点学生人数,并报告学校。整个演练过程用时两分钟,达到学校预期目的。

  最后,副校长帅世洪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学生们积极参加紧急疏散演练和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示,并要求全体师生共同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