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六个精准” 逐户考量核查

  本报讯(通讯员 罗贤为)近日,石柱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在洗新乡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六个精准”要求,逐户进行考量核查,持续往“深处”走、往“细处”抓,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

  左军先后来到丰田村、五坪村,入户查看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情况,检查扶贫政策是否精准落实到位。冬日的洗新乡,烤烟等已收获完毕,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非常干净整洁,群众精气神十足,洗新乡发生的可喜变化令左军十分欣慰。

  左军指出,洗新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县同步推进,在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充分反映了干部工作作风非常扎实,但仍存在政策把握不到位、产业发展不足等问题,大家一定不能有骄傲自满情绪,要进一步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利用最后的时间,细之又细地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工作经得起各方检验。

  左军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六个精准”要求,逐户进行考量核查,尤其要确保对象识别精准,决不能出现漏评和错退现象,帮扶措施和项目必须与每户情况相适应,既要做到政策全覆盖,又不能乱开口子。巩固脱贫成效,产业是关键,要同步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和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对成活率低和面积不足的长效产业,抓紧时间补植补栽;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发展中蜂、天麻、黄连等产业,确保群众收入持续增加。要进一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政策要把准、质量要过关、配套要完善,并督促群众早日入住;要持续引导群众改习惯,做好环境卫生,防止出现反弹;要对照验收标准,扎实做好资料收集等工作,为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左军还对冬春火灾防控等安全工作作了强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