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热边区法治花开三省界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文贤周)重庆市秀山自治县洪安镇与湖南省花垣县、贵州省松桃县一水相隔,土壤相连。12月4日,洪安镇普法办利用渝湘黔三省市边区群众赶洪安场流动人多时机,联合综治办、司法所、民政办等单位,在集镇农贸市场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与服务。

  法治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向群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秀山水资源保护条例、农民工维权等一系列针对性强、与基层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了宣传,参与活动的干部和群众热情互动十分活跃。现场向摊主和赶集群众发放宣传册等资料3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近年来,洪安镇通过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建立以案释法制度,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组建由综治办负责人、法治宣传负责人和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社区民警等为成员的镇普法骨干队伍,成立镇“七·五”普法宣传队伍,组建由老党员为主的镇法治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到机关、企业单位、村寨、学校、家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在洪安这片土地上“法治之花”遍地盛开,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通过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干部群众法律知识,提高了干群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干群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能力,让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推动了“平安洪安”、“法治洪安”建设进程,促进渝湘黔边区民族团结,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