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落实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行动现场会议精神

  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 通讯员 刘玉青)12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落实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审议《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落实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枫桥经验”创新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落实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行动现场会会议精神,深化推进“枫桥经验”黔江实践十项行动,提高“三预”能力,促进“三治”融合,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好、落实好。巩固提升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好经验,培育推广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好做法,全力打造深化“枫桥经验”黔江品牌。在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再聚焦、再发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打造平安黔江“升级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方略。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协作交流,凝聚最强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黔江区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守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让黔江山水“颜值”更高、人文“气质”更佳。要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黔江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拿出创新措施、过硬作风,强化工作统筹、融合运用,打破行业壁垒,实现互联互通,抓紧抓实大数据智能化工作。要充分发挥启迪科技城、大数据学院的支撑带动作用,推动企业走大数据、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之路,着力引进、培育一批专业人才,夯实产业科技支撑,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改善创新创优环境,切实推动黔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在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上下功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公平的诚信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要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激发企业家才干,促进守法诚信经营,培育优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在企业家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遵循企业家成长规律,加强统筹规划、教育培训,培育一支高素质企业家队伍;要在精准破解企业发展困境上下功夫,扎实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让企业家轻装上阵、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