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突出重点 标本兼治

  本报讯(记者 李丹)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区领导刘毅、杨通胜、谢承刚参加会议。

  徐江指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元旦春节将至,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对农民工群体的真诚感情,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将治欠保支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任务落实到位,让农民工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徐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实行“区级统筹、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确保被拖欠工资及时兑现;要进一步突出隐患排查和专项执法检查,准确掌握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情况,摸清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具体数量、涉及金额和人数;要严厉打击、严肃查处“恶意讨薪”“恶意欠薪”行为,建立恶意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度,持续保持打击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强推“两金三制”,实现应建必建,着力从源头上治理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专人负责、申诉有门、处理及时、客观公正;要进一步加大用人单位及建设单位欠薪失信惩戒力度,加强对各责任单位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职责的督查和问责,坚决限时打赢治欠保支工作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