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华龙网12月6日讯 记者从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网获悉,黔江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黔江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

  当天,黔江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全区“七五”普法成员单位在城东、城西、城南街道等地,通过采取集中发放普法资料、悬挂横幅标语、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普法文艺表演等形式,积极向全区干部群众讲解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劳动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治理、预防集资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部分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到现场进行法律援助服务,“零距离”服务全区干部群众,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在武陵文化广场,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让他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了进一步了解,教会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懂法、知法、学法、守法的公民。

  区人大代表、区旅投公司监事会主席黄霞说,老百姓非常关心国家的法治建设,我在这个活动当中也深受感动和教育。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孔伟告诉记者,通过全区统一的法律宣传,对提高全区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黔江区还将进社区、进校园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