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爱心让“留守”不再“孤独”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芭拉胡景观都藏在雾里面,看起真的像仙境一样,好漂亮啊。”刚到芭拉胡景区的孩子们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近日,会姐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组织来自白土、中塘、新华的10户对口帮扶家庭的18名留守儿童和老人,前往芭拉胡景区、濯水古镇、爱莉丝庄园游玩,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合影留念

  为了让孩子和老人的行程更加轻松愉快,上周五,会姐爱心志愿团队便派出大巴车将他们接至金冠酒店,安排好食宿,并简单介绍了周末的行程安排。当天晚上,在酒店温暖的空气里,孩子们带着雀跃的期待安然入梦。

  一大清早,孩子和老人们在爱心志愿者的陪伴下,乘坐旅游大巴车朝神秘的芭拉胡进发。一路上,志愿者代表给大家介绍芭拉胡景区的奇妙风景。迷人的城市大峡谷,壮观的摩岩观音像,惊险的空中玻璃栈道,孩子们纷纷呼喊着,快些到吧。

  “来来来,我给你们拍张合影。”“来,你们爷孙俩好好拍一张。”“这张拍得好好看,我能在这边再拍一张吗?”“来,我们俩合照一张。”在美丽的芭拉胡景区,孩子们从最开始的拘谨到慢慢敞开心胸,释放了天性,和爱心志愿者们亲密的玩到了一起,欢声笑语不断。

用照片留下美好的回忆

  “哇,这个桥太漂亮了。”濯水古镇的世界第一风雨廊桥让孩子们发出惊叹。栩栩如生的凭栏雕刻,蜿蜒连绵的流线型桥身,让孩子们觉得新奇又壮观。濯水古镇,古色古香的土家风情小镇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穿梭在古镇的小巷里,用相机不时留下欢乐的身影。古镇美味的特色小吃,更是让大家大快朵颐,直呼过瘾。

  告别了充满土家风情的濯水,大巴车带领着大家仿若时光穿梭一般,来到了如同欧洲童话小镇的爱莉丝庄园。小姑娘们瞬间被眼前的城堡式建筑,精致的马车,唯美的花丛,碧绿的草坪和惟妙惟肖的大象雕塑所征服,眼睛绽放着光彩,穿梭其间,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童话公主。而男孩子们则被庄园里水陆两栖战车,绵延的山丘,刺激的旱雪滑道所吸引,在庄园里变身为神勇的小战士,打闹玩耍起来。

  “平时我们真的很少有机会陪孩子们这么玩,还不要说是带着他们出来到各个景区来耍了,这次会姐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带着我们这样出来耍,我们真的很开心,看到孩子玩得这么尽兴,真的很欣慰也很感动。”家长赵昌品感动地说。

志愿者导游带领大家游览风雨廊桥

  “我感觉这一趟太好耍了,好多地方我都是第一次来耍,而且这次出来还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我们都留下了联系方式,说以后还要一起耍。”学生安祥对于这次的行程特别满意,他已经与一起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记者看到,很多爱心志愿者都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现在还有很多小朋友生活条件并不是那么优越,所以我们要非常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培养孩子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亲密的玩耍在一起,他们觉得非常欣慰,非常有满足感。

  “我们这次活动所有的费用都是爱心志愿者自己筹集的,特别是金冠酒店、芭拉胡景区、爱莉丝庄园更是全额资助我们,所有的食宿、门票都是免费支持我们的,真的让我们特别感动。这次活动的成功,坚定了我们会姐爱心志愿服务中心办得更好的信心,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时的组织爱心活动,让我们的团队越来越壮大,爱心越来越浓烈。”会姐爱心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