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小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创建诚信校园 争做诚信师生

  本报讯(通讯员 兰辉 文/图)近期,黔江区人民小学利用集会,借助专题讲座、校园广播、板报宣传、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进行“创建诚信校园,争做诚信师生”的诚信教育活动,校园内通过横幅、板报、校园广播、学校网站等营造“诚信教育”,营造“学诚信、讲诚信”的浓郁氛围。

  开展读书活动。把收集的资料诵读一遍,让学生明白讲诚信的人受人尊重,不讲诚信的人,没有朋友,得不到人们的信任,往往一事无成。

  举办“诚信教育”专题讲座。让全校师生明白为什么要讲诚信?怎样做到讲诚信?

  举办“诚实守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班干部精心准备,举办主题班会,邀请家长参加,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号召学生做诚信人。

  开展收集活动。利用学生掌握的各种收集方式,收集诚实守信的故事、名人传记,名人名言、谚语、俗语,将收集的资料以展板、板报展览宣传。

  举行“诚信”主题故事会。把收集到的故事讲给别人听,在讲的过程中加深学生对故事寓意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这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