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黔江区供电分公司: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

  1至10月,全区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171户,同比2017年增长9倍;追补电量电费94.13万元,收取违约使用电费267.81万元……成绩的背后,是国网重庆黔江区供电分公司(以下简称:区供电公司)狠抓落实反窃电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维护客户用电安全与客户公平用电权利。

越表用电

  今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展2018年“亮剑”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窃电和违约用电行为。区供电公司按照市公司方案制定了2018年“亮剑”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工作,公司安排每个供电所抽2-3人进行反窃电的巡查工作。

  区供电公司利用乡镇赶集日发放“安全用电、依法用电”宣传单,宣传窃电的危害性,窃电既危害窃电者本人人身安全,又危害电网运行,扰乱正常供用电秩序;宣传“电力是商品、窃电违法”,告知发现窃电、举报有奖,营造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高压态势。

  同时,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进行反窃电检查培训,讲解如何查处用户窃电、如何做好取证工作及电费计算、追补等相关知识,规范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的合法程序。此外,通过借鉴学习典型窃电案例,增强员工反窃电的手段,提升查处窃电、违约用电的技能水平。

在供电企业电力线路上擅自接线用电

  迄今为止,公司通过查处,发现存在故意破坏计量装置接线、越表用电、电力线路主线擅自接线用电等窃电行为。公司在发现窃电、违约用电行为后,公司第一时间取证、追缴电费,若居民窃电金额超过2000元,且不配合接受检查、教育并拒绝补缴电费,供电公司则进行刑事诉讼,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重庆市范围内已经逮捕窃电嫌疑人15人,法院判决7人(其中包括居民窃电用户2人)。

  据区供电公司反窃电行动负责人介绍,反窃电行动的检查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将持续开展下去,长期固化区域反窃电巡查,对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供电公司要求员工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承诺“自己不窃电、不帮他人窃电、不帮窃电人说情”,并加强警企联动,对现场查获窃电行为拒不承认,拒不接受处理的,采取报案,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侦查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区供电公司坚决做到维护用电客户的利益,做到公平公正经营,让市民知道依法用电,违法必究,打击一切窃电行为,维护好客户用电安全。

  (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杨涛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