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名医名家走基层 助脱贫送健康

  新华网重庆健康频道11月30日电 为了推进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国家级专家的优质医疗技术,提高山区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对疾病预防、治疗的认识,增强山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1月28日-2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黔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健康扶贫,情暖万家,名医走基层”暨“重庆健康快车”黔江金溪行活动顺利开展。

  

  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医生王昕为患者耐心讲解。新华网发(黔江区卫计委供图)

  当天,来自北京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胸科医院、阜外医院的专家团队以及重庆、黔江中心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一早来到金溪镇篮球场,为群众免费问诊、把脉、开处方,耐心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疑难问题,对其疾病症状进行认真分析并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同时,专家团队还现场为群众宣讲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等高发病的预防及治疗知识,引导群众有针对性的采取预防措施,减缓或降低疾病的发生,从而提高其生活质量。

  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急诊科主任王荃还深入金溪镇中心学校,为留守儿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就如何预防意外事故(一氧化碳中毒、溺水等)的发生、如何急救和心肺复苏演练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这些专家真是贴心,我真是没想到,我还能在屋门口享受到北京专家的诊断!”家住金溪镇长春村4组的村民帅永凤说。帅永凤今年76岁,患有高血压、腰椎盘突出等多种疾病,因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常常都是有病能拖就拖。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导致农村贫困人口致贫的主要原因,疾病成为贫困人口脱贫路上最大的“硬骨头”。本次的“健康扶贫,情暖万家,名医走基层”暨“重庆健康快车”黔江金溪行活动,正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卫生健康服务的薄弱环节,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家级名医诊疗措施的一个具体体现。

  

  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盛爱珍为患者认真诊断。新华网发(黔江区卫计委供图)

  此次活动,来自北京的专家团队还深入金溪镇卫生院和黔江中心医院各科室,开展临床诊断、带教查房、处方点评,同时各专家还分别与各科室建立远程诊疗机制,为以后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医生解答疑惑提供方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免费向群众发放挂历、毛巾、雨伞、围裙等日常生活用品。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围裙500条、毛巾200根、雨伞300把,接受义诊群众达1000余人次,开展处方点评120份。另外,重庆医药股份有限集团还向金溪镇卫生院捐赠价值2万元的药品。(兰晓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