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营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1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区政府金融办,联合举办全区小微及民营企业信贷产品推介会暨银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如图),区经信委、区农委、区商务局、区科委、区工商联、市农业担保有限公司黔江分公司、黔江区各银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区小微企业主及民营企业家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黔江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黔江分行、中国银行黔江支行、重庆银行黔江支行、重庆农商行黔江支行、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共6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与武陵山佳慧百货有限公司、黔江区护康门诊、重庆京宏源铝业有限公司、重庆安尔特汽车摩托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市黔江区丰采多有机肥有限公司、重庆兽星饲料有限公司以及尹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计7家企业代表进现场签约,部分银行机构及市农业担保有限公司黔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各自金融产品进行了宣讲。

  据了解,近年来,全区小微及民营企业信贷投放不断增长,信贷结构趋于优化,贷款综合成本得到一定控制。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80.12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35.45%,同比上升2.1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占全部法人贷款户数的比重90.88%,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商业银行贷款平均利率控制在6.29%,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不仅要形成“银企命运共同体”共识,竭尽所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发展;同时还要加大信贷投放及产品创新力度,让更多信贷资源向小微及民营企业倾斜,并适度提高小微及民营企业信贷风险容忍度,激发其内生动力;并要切实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企业收费的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各小微及民营企业要强身健体,提高质量,聚焦主业,规范经营,注重诚信,建立完善财务制度,主动对接银行信贷审批标准,通过增强自身实力来提高获得融资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将会一如既往地引导辖区内银行机构加大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的金融力度,加大货币信贷政策对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地支持力度,并继续为银企双方搭建平台,促进双方地信息交流和合作,为辖区内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