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灭火演练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火灾应急能力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切实维护冬季火灾形势稳定,让全院职工深入了解消防应急常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11月27日下午,黔江中心医院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灭火演练。

火灾逃生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包括火灾报警、灭火行动、人员疏散、现场协调等内容。为确保演练效果,该院预先编制了医院火灾演练方案,成立了医院火灾指挥小组。演练前,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细化措施,该院相关负责人对演练的流程、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着“演练正式开始”一声令下,该院医技楼4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值班医务人员在遇到火情后迅速反应报警,报告起火的位置、火势、现场被困情况,并按响消防手动报警按钮向外界发出火警信息,疏散组迅速打开楼内所有出口,职工们在预设的烟雾装置中安全、有序地穿过滚滚浓烟,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警戒、救援、后勤等小组人员配合消防人员紧急灭火。

  整个演练活动组织严密,参演人员认真对待,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确保遭遇突发灾害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和救助,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

灭火器使用演练

  “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全员职工进行一次消防演练,通过消防演练不仅让我们掌握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掌握了消防的安全应急流程和救护流程,对患者的安全起到一个保证作用。”该院一名职工在演练完后说。

  当天,消防人员还为该院职工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然后,现场点燃起火点,参与人员逐一操作灭火器、消火栓灭火。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