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一直在我们身边

  ◆罗跃

  世界如此之大,生命中我们总能幸运地遇见一些人。

  近日,重庆西部公交公司一分公司的公交车长廖方利驾驶411路公交车,途中遇到孩子突发疾病,孩子的婆婆吓坏了,不停地喊着:“快啊,快啊,救救我孩子!”“闯红灯,孩子的命要紧!”这对于身为车长的廖方利来说,无疑是一道选择题,是抢时间以给生命多一份希望,还是遵守公共交通规则?此时需要一个最适宜的权衡。

  “我要闯红灯,得行不?”廖方利朝车里喊了一声,车上约40名乘客异口同声地回答:“闯,孩子的命要紧!”几分钟后,廖方利将孩子和婆婆送到了目的地。

  无独有偶。日前,在广东东莞一地铁站里,一名约2岁的小男孩单独乘坐电梯,却摔倒在扶梯上,危急时刻,地铁工作人员刘女士飞奔上前将小孩抱起。正如网友评论,在这个世界上有人在偷偷爱着你,最艰难的时刻千万别绝望,有人会冒着生命危险去帮你。

  是的,这些满满的正能量,正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总在人们需要的时候给予阳光。其实英雄无处不在,只是平时都隐身了,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英雄,并不在漫画里,也不在小说里,他就在我们身边。英雄,也并不是要像小说里那样描绘得高大上,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偶尔一个细小的举动,他们便成为我们心中的英雄。

  因此,只要你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人,是一位拥有善良爱心的人,是一位乐于助人的人,尽自己最大可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其实,你就是一位英雄。我们的社会,需要充满正能量、乐于助人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温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