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业集团:多举措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周志萍)今年以来,鸿业集团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重点教育、组织集体廉政约谈,运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开展了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开展重点教育。针对重点人员(如企业领导干部特别是企业负责人)、重点时节(如节假日和家庭出现婚丧喜庆、子女升学、过生日、生病住院、乔迁新居等时机)、重点岗位(如工程建设、财务管理、投融资等重点岗位)、重要活动(企业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等开展重点教育,通报典型案例、分析发案原因、开展廉洁从业提醒。

  开展反面案例教育。一是组织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到区人民法院参与旁听庭审,“零距离” 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二是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了解在押人员的起居作息、教育训练、思想改造等情况,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一墙之隔,两个世界”,深刻认识到自由的珍贵,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美好生活,对纪律规矩保持敬畏之心。

  开展集体廉政约谈。集团班子不定期就工程建设、招投标、投融资领域组织子公司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子公司及关键岗位人员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树立规矩意识,阳光运作,规范程序,依法依规执行集体决策程序,严格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

  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组织学习和通报各地案例,通过开展直观的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更好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